粮油食品学院
学院网址:https://lysp.haut.edu.cn/
联系电话:67758021
生源数量:636个
专业数量:7个
学院地址:8号楼
所属校区:莲花街校区

学院介绍

粮油食品学院是河南工业大学最具特色的重点优势学院。以原郑州粮食学院建校时的粮食工程、油脂工程、粮油储藏三大特色本科专业为基础,经过6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粮油食品领域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完整且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和雄厚科技实力的学院。学院汇聚和造就了一批声誉卓著的学科带头人,诞生了一批国际和国内公认的原创理论和技术,为我国粮油食品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现有“小麦与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拥有教育部粮食储藏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大豆改良中心精深加工研究所、河南省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粮油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食品蛋白质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面制主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油料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谷物品质分析与加工国际联合实验室;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首批建设单位和河南省协同创新建设单位;拥有国家级粮油食品类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食品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项目。

学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7项,其中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6项;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年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以上;年均科研经费2000万元以上;主持、参与制定或修订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 100余项; 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5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 50余部。学院凭借在学科和工程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长期为大型粮油食品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程设计及技术服务。

学院注重并采用多种措施和形式进行国际合作及技术交流,同联合国粮农组织、法国粮食行业联合会、法国谷物研究院、法国粮食出口协会、美国小麦协会、美国谷物协会、加拿大小麦局、加拿大谷物委员会及澳大利亚国际农业发展中心等国家的粮食行业管理、科研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国际著名的有粮油食品工程学科的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北大可达州立大学、英国瑞丁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保持密切合作,并签署有双方互认学分的协议,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

(数据更新至2020年04月03日)


专业设置

粮食工程()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食品工程(硕士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硕士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食品质量与安全()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