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网址:https://sie.haut.edu.cn/
联系电话:67756949
生源数量:694个
专业数量:5个
学院地址:暂无
所属校区:莲花街校区

学院介绍

河南工业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学校之一,2003年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同年面向全国招生,本科二批录取。

通过引进国外优质资源,与英国瑞丁大学合作开办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2个本科专业,与英国威尔士大学合作开办会计学、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3个本科专业。合作双方互派教师、互认学分,教学资源全面共享。达到一定条件后,学生可选择到合作学校学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和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级重点学科、一级硕士点;生物技术专业创办于1991年,是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化出来的,依托生物化工省级重点学科,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实验环境;会计学、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均创办于1995年,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省级一级重点学科、一级硕士点,具有设施先进的管理学科综合实验室和丰富的文献资料室。

国际教育学院按照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和人才培养的要求,通过国际合作办学,真正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我校。引进的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包括: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计划、专业教材、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教学管理制度、考评方法、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等。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确定的基本原则,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突出特色、注重质量、实现双赢”的方针,把国际教育学院建成为集国际教育与国内学历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学院。

建院以来,为社会培养了5500余名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出国学习学生近700人,多数学生均成功申请攻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瑞丁大学等英国知名高校研究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使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有较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出色的英语能力和对中西文化的深入了解,使得学生在涉外单位的优势更加明显,一批学生毕业后直接到跨国公司工作,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声誉。

学生创新能力逐步加强,在各类文体活动、学科竞赛、体育比赛中屡创佳绩。在2006年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河南省铜奖;在200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全国银奖、河南省特等奖,创造河南省该项赛事最好成绩;在2009年“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河南省一等奖;在2013年“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作品《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获得全国一等奖。


专业设置

市场营销()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生物技术()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人力资源管理()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会计学()

生源数量:0

学历: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