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网址:https://hjgc.haut.edu.cn/
联系电话:67756532
生源数量:126个
专业数量:2个
学院地址:莲花街校区
所属校区:莲花街校区

学院介绍

伴随着工业化的进程,环境污染逐渐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热点问题,环境工程也成为当前重点发展的科技领域之一。环境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环境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与环境相关的科学研究、教学、工程设计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环境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2007年获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013年评为河南省环境领域协同创新团队“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2015年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为核心的“河南省复合污染治理研究院士工作站”获批建站,目前具有环境工程学术硕士及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环境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层次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1名,双聘院士1名,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等知名院校,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国家注册给排水工程师4人。有硕士生导师7人,省部级优秀专家、首席专家、学术骨干、创新人才、学科带头人等6人。在河南省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土壤修复、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学科优势。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大水专项2项、国家863计划1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1项、河南省重大公益项目1项、郑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项等各类重大(点)项目13项,以及横向研发项目16项,在研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获科技奖励6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86篇(其中42篇被SCI、EI收录),授权发明专利15项。

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总面积1800余m2,大型仪器12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980余万元。建立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等五个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与河南省环保厅、各地市环保局和多家集团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持。本科生学习期间,学有余力的同学可参与导师课题研究,有很多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等知名院所学术交流的机会。本学科专业有学术及工程硕士授予权,学生可选择进一步深造。近三年毕业生考研率一直在30%左右,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

环境工程学院真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专业设置

环境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114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环境工程(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