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培育工作的通知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就业创业中心创业指导部 895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更好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择优项目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二、参赛项目要求

由于第九届赛事通知尚未发布,具体要求可先参考第八届赛事通知(附件1)。参赛项目可根据项目所处创业阶段、项目性质和项目特点,选择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分为本科生(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产业赛道允许师生共同组建团队,命题企业可先参考2022年入围名单(附件2),命题内容及答题要求请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产业命题赛道专栏搜索详情。

三、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第九届大赛参赛工作,广泛宣传,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组建团队,深入开展项目市场调研,认真准备项目计划书和项目PPT,做好项目报名和培育工作。

(二)学院选拔(323日前)

各学院要根据报名项目参赛赛道和组别,参照第八届大赛评审规则(附件3),于323日前组织完成院级比赛,选拔高质量参赛项目推荐学校。

(三)学院推荐(324日)

学院推荐学校作品不多于4件,2022年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项目所在学院,可再推荐不多于4件作品。

各学院填写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4),将推荐项目计划书、项目PPT、项目汇总表等电子版材料以及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于324日报送至25号楼115办公室创业指导科。

(四)项目网评(327-31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网评,评选出优秀项目晋级下一轮培育工作。

(五)学校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校组织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评出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具体时间、形式和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取消了师生共创项目,各学院要重点挖掘以学生为主体的项目和企业。

2)产赛赛道项目不在此次学院选拔及推荐项目工作安排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如企业被遴选为命题方,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要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围绕企业难题开展科技攻关并在企业指导下形成创业项目进行参赛。

3)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老师负责赛事的沟通联络等工作。

 

联系人:徐鹏飞

联系电话:0371-67756179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

附件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件4:学院选拔推荐项目汇总表

 

就业创业中心

202321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