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就业创业中心创业指导科 6092

各学院:

202312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改名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大赛已成功举办9年。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热情,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促进师生创新成果转化,挖掘培育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现将大赛参赛备赛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赛道

2024年大赛通知教育部尚未发布,可先参考第九届大赛通知(附件1)。我校可参加高教主赛道(含国际参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其中,产业赛道允许师生共同组建团队,命题企业可先参考2023年入围名单(附件2),命题内容及答题要求请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产业命题赛道专栏搜索详情。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培育(2-3月)

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工作,认真梳理在校师生创新实践成果,深入挖掘毕业5年内的创业校友资源,积极动员师生参赛,做好项目培育工作。同时,参赛团队须完成项目计划书撰写和项目PPT制作。

(二)提升打磨(3-6月)

学校组织专家开展项目网络评审。各学院可根据项目培育进度、质量和领域,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打磨。同时,组织参赛团队积极参加河南省或学校组织的赛事培训以及创业培训、创新创业训练营、专家一对一辅导等活动,提升参赛项目质量,确保参赛项目符合参赛要求和评审规则(附件3)。

(三)学校比赛(6月)

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材料进行评审。决赛在初赛的基础上,遴选部分项目进行路演展示、现场答辩。

(四)推荐省赛(7月)

根据省赛分配指标和校赛初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省赛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推荐学校作品不多于10件,2023年获大赛国赛铜奖项目所在学院,可再推荐不多于5件作品。

2、每个赛道同一指导教师仅限主持1个参赛项目。

3、各学院于329日将电子版培育项目汇总表(附件4)、项目计划书、项目PPT和纸质盖章版汇总表,报送至25号楼115办公室创业指导科。

四、注意事项

1、产业赛道项目推荐时间和参赛事宜另行通知,请意向参赛师生参考2023年相关资料尽早准备。

2、参赛项目若违规,可能直接取消比赛参赛资格,大赛违规情况请阅览https://mp.weixin.qq.com/s/u8R0Y_ahyPZDZiYVTY4jnA

3、其他未尽事宜,以最新通知为准。

 

联系人:徐鹏飞

电话:0371-67756179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

附件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件4: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汇总表

 

就业创业中心

2024229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