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云端”促就业 决胜抗疫就业攻坚战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市场信息部 3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总体要求,以及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中心多次研判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方位启动“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做到了线上招聘“不停歇”、手续办理“不中断”、就业服务“不打烊”,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定就业的相关工作。

“云招聘”积极供给就业岗位

自2月6日以来,就业创业中心先后联合“工作啦”“完美校园”“智联招聘”等平台举办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1030家,提供职位4689个,我校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达10413份。在省教育厅指导的“分秒在线促就业春暖活动”中,我校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参会企业445家,提供职位2518个,累计参会学生达16856 人。为拓展就业市场,扩大就业资源,学校目前正在联合江苏省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镇江市人社局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238家,提供职位1486个,参会学生及学生投递简历数在持续攀升。此外,结合团省委“百校千岗”线上就业服务季工作安排,就业创业中心联合校团委开展“百校千岗,求职帮扶”系列活动,力促用人单位广纳贤才和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云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就业创业中心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QQ群,多层次、多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形成了就业信息来源广、更新快、推送精的工作机制。为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就业创业信息网新增设“空中宣讲会”模块,截止目前,总播放量达78449次。疫情期间,为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为毕业生提供网络办、快递办等“不见面”就业服务,开通网上签约电子就业协议的功能,实时统计就业数据,定期反馈督导。

“云指导”持续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多渠道向学生宣传省教育厅指导的“分秒在线促就业春暖活动”中提供的就业创业指导网络课程、就业技能线上培训,并组织学生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各学院结合实际分类统计、分类帮扶、分类指导毕业生就业,积极推进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此外,联合“北森生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上线吉迅职业测评、就业指导免费公益课程,助力学生稳定就业。

下一步,就业创业中心将充分发挥云端双选的优势,启动我校2020年春季行业企业专场空中双选会,目前土建类、信息类空中双选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也请广大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聘会,力争平稳顺利就业。(文/石丹丹 审稿/郭少东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