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就业中心市场信息部 674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9日上午,我校在D204学术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李利英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社会合作与校友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方丽娟从打造智慧平台、提供高效服务、做好精准指导等方面,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她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建立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就业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沛杰、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分别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从明确责任、拓宽渠道、精准帮扶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基层党委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有效的做法。

      学工部部长黄泽峰着重从学生返校复学基本情况、毕业生返校基本安排、毕业手续办理和离校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毕业生返校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李学雷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掌握弄清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流程,确保各项政策有效执行;三要高度重视学生心情疏导工作,通过有效指导和组织学生活动,加强对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元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从“六稳”到“六保”,就业始终放在首位。结合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各学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要积极拓宽渠道,通过深入挖掘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的潜力,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毕业生考研深造和参军入伍等,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三要狠抓精准施策,要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最后,张元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为创建高水平工业大学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