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卞科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就业中心市场信息部 914


6月10日上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做好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省长戴柏华、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会议。

 

校长卞科,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唯一高校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卞科着重介绍了我校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压实责任,完善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校院两级领导包干责任制,形成“学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专业、专业教师包学生”的责任体系。二是实施校友“百千万就业帮扶工程”、推行“家校联动”促就业活动、引导毕业生就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以及实施创业榜样工程等,拓宽渠道,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三是通过“云招聘”供给就业岗位、通过“云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创新模式,提高线上就业服务质量。四是精准施策,做好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主要包括实施“双百就业计划”,即对全校贫困建档立卡和来自湖北省疫区的毕业生,实施百分百就业;实施网格化就业指导,把每一名毕业生都纳入就业服务网格,接受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加强心理健康辅导,把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

 

会议强调,河南省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培训,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帮扶力度,着力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优化就业服务,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