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组织开展2022年度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的通知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创业指导部 7444

各学院:

2021年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中提出,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数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必选指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和《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豫政办﹝2022﹞1号)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现将组织开展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营时间

2022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方式

专家线下授课

三、培训内容

1、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2、创新、创意、创业想法来源及评估;

3、技术定位、产品设计和业务流程梳理;

4、商业模式与制定市场营销计划;

5、创业团队组建、股权设置及注意事项;

6、企业法律形态及相关法律法规;

7、创业财务规划:启动资金预测,销售与成本计划,现金流量计划;

8、创业计划书撰写;

9、路演PPT撰写与路演注意事项;

10、创业日常运营及常见问题解析。

四、工作安排

(一)学院推荐

开学后,各学院应根据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附件1),组织院级项目评审,推荐至学校作品不多于4件。2021年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的项目所在学院,可再推荐不多于4件作品。

(二)项目提交

各学院填写《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项目报名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并将项目计划书和项目PPT电子版材料,于2月24日同时报送至25115办公室。

(三)学校遴选

学校邀请相关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培训项目名单。

五、培训注意事项

(一)项目须符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要求(详见附件3)。本次培训不涉及产业赛道,有意向报名产业赛道的项目团队可咨询就业创业中心创业指导部。

(二)培训项目采用小班授课,分4个班,每班10个项目,每个项目限3名核心成员参加,核心成员不能随意变更。

(三)培训安排在周六和周日,分批培训,每个班培训时长4天,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高度重视此次项目培训活动,充分发掘教师科研成果、学生排名第一的科技成果以及注册公司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等优势资源,分层次、分阶段让更多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知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报名参加大赛。

(二)各学院要重点关注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获奖项目,鼓励项目团队在原有基础上提质培优。

(三)项目团队要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和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工作,撰写项目计划书,制作路演PPT,积极培育项目。

(四)各学院要以大赛为契机,鼓励师生开展专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七、其他要求

各学院的联络员为学工办主任(负责人),负责具体相关事宜。

 

联系人:徐鹏飞

联系电话:0371-67756179

 

附件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项目报名表

附件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就业创业中心

2022年1月18日


}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25号楼115室
Alternate Text  邮箱: hgdjyzx@163.com
Alternate Text  邮编: 450001
单 位 招 聘: 0371-67756176/67756177
就 业 手 续: 0371-67756299/67756066
创 业 服 务: 0371-67756179
职 业 发 展: 0371-67756817
工 作 时 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